12.9.12

Moelleux aux myrtilles et citron(杏香蓝莓柠檬小蛋糕)

今天这道蓝莓柠檬味的小蛋糕做法同上次发过的"烤杏仁纸杯蛋糕"一样,实际这才是原方子,在"烤杏仁纸杯蛋糕"那篇里面我有提到。当时因为没有现成的蓝莓,所以上次才用了杏仁。

这个原装版的想做好久啦,这次终于记得买了蓝莓。本来就是用杏仁粉和糖粉,黄油为基础,就注定了这个小甜点的口感具有坚果的香,松软又湿润,最后加入少量 的柠檬的酸让蓝莓的口感得到提升,变得更圆润,甜香。总之,最后蛋糕的味道超出了我的预期。所以,在我才做好后,就被打着只要尝一尝为借口的老公一下子就 消灭掉几个!儿子回来一尝也说好吃,又是几个没得了!从来不喜欢水果蛋糕的女儿回来也消灭掉了两个。可怜的我最后就只吃到两个!可是我居然还很开心。




还是将原方子再写一遍

材料: 3个蛋白,125g糖粉,25g低粉,85g杏仁粉,100g黄油溶化,1个黄柠檬皮碎,120g蓝莓(新鲜的或者蓝莓果酱均可)

做法:

1 糖粉,低粉,杏仁粉混在一起,然后一起过筛一遍。
2 蛋白打发到中性发泡。预热烤箱180°C。
3 步骤1和步骤2拌匀。
4 放入柠檬皮碎,再分两次放入溶化后的黄油拌到顺滑,再放入蓝莓拌匀。
5 蛋糕模子内抹匀黄油,再撒上面粉,抖落多余的面粉。
6 倒入面糊,放入烤箱烤制15-20分钟。(蛋糕表面烤到金黄色)
7 取出放到隔热架上冷却后即可脱模,吃的时候撒上糖粉即可。



 PS,

1 想要最后卖相更漂亮些,可以在拌入新鲜蓝莓前留几颗起来。在最后将面糊倒入模子后,再在每格面糊表面均匀的放上1,2颗蓝莓,这样烤出来会更漂亮哦。

2 这款小甜点最好是即烤即食,最少是当天,口感才是最佳的。所以,上面的量,像图片上的大小,我一共烤出来是11个。

3 这款小甜点用来做为餐后配咖啡绝佳!或者作为下午茶点心!



下图是第二次做的, 前面不是说了我被他们抢光了我只吃了两个吗,所以心里一直馋到的,不吃够不舒服啊。

这次我就很注意将面糊装进模子后,面上再摆上几颗蓝莓,卖像是不是更漂亮呢?!







最后附上法语版,此款美味点心来自我最喜欢的法国美食杂志味觉(SAVEURS)。

 Moelleux aux myrtilles et citron

3 blanc d’œufs
125 g de sucre glace
25 g de farine
85 g d'amande en poudre
100 g de beurre fondu
le zestes d'1 citron
120 g de myrtilles (fraiche ou surgelées )


1 Tamisez ensemble la farine et le sucre glace . Ajoutez la poudre de d'amande . Fouettez les blancs en neige pas trop ferme . Incorporez délicatement les blancs à la spatule dans le mélange précédent .

2 Ajoutez le zeste du citron finement râpé et le beurre fondu refroidi . Mélangez bien . Ajoutez les myrtilles .

3 Versez la pâte dans des moules en silicone de la forme de votre choix (muffins ou mini-cakes .) . enfournez à 180°C pendant 15-20 mn .

4 Les moelleux doivent être fermes au toucher et bien dorés .

5 Démoulez et laissez refroidir sur une grille avant de les déguster saupoudrés de sucre glace .
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