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4.12

Anniversaire de papa - La charlotte aux framboises覆盆子夏洛特

今日是某人的生日,买完菜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子里想的全是怎么样做蛋糕,做菜的开心的事,情不自禁的内心的笑挂在了脸上,哪知道一路引来对面迎面而来的 三两路人也对我回报以微笑,并对我说"Bonjour!",微怔片刻,才反应过来是自己脸上的笑容惹的"祸"!赶忙收拾心情努力将笑容收起来。

 老公的生日餐终于完满结束,从apéritif - entrée - plat - dessert 全部我一个人亲手完成。今天只叫了老公的二姐,人不多,时间上还算充裕。我居然忘记拍entrée的一个香草煎虾配沙拉,主菜rôti de boeuf另外还配有土豆和沙拉。我尽力啦,希望老公开心[爱你]。紧接下来的就是儿子的生日啦!



在法国的美味杂志上找了个新方子给老公做了La charlotte aux framboises草莓夏洛特。说是四人量,但其实做出来,起码够六个人吃啦。这个方子非常不错,味道酸酸甜甜,很适合夏天。因为这个蛋糕是下午四,五点才开始做的,做好了还需放在冰箱冷藏三,四个小时,所以到了晚上才能脱模照相,因为光线的原因,效果真是大打折扣啊。





材料:

覆盆子黑醋栗慕斯:

250克覆盆子
125克黑醋栗
30厘升鲜奶油
 1 袋Chantifix(这个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,作用是让奶油不回缩。欢迎指教!)
 60 克糖粉
 6片明胶

 糖浆 :

 1根香草
 100克砂糖
 20厘升水 

 12-14个手指饼
 少许覆盆子和黑醋栗做装饰用

做法:

 1 香草荚纵向分为2 ,并将其和100克砂糖和200毫升水一起放入一个小锅里。小火煮20分钟。然后关火,让糖浆完全冷却.

 2 将明胶浸泡在冷水里。快速的洗净水果然后和1汤匙水放入入搅拌机,高速搅拌做成果泥。

3  将果泥过筛一次,然后将过筛后的果酱倒入平底锅加热小小,然后迅速关火放入明胶片。拌匀,放凉待用。

4  将鲜奶油打发到体积膨胀,然后加入一袋chantifix和糖粉继续打发,直到奶油至坚挺状态。

5  轻轻的将奶油和果酱混匀。

6  将手指饼一块一块的浸入糖水,并一块一块的挨着放置在夏洛特模具的内部,底部空出。覆盆子慕斯倒入中间,最上面也用浸了糖水的手指饼排列盖住,然后用保鲜膜覆盖,用一个盘子盖在上面,放入冰箱冷藏4-6小时。

7  脱模的时候,用小的刮勺插入蛋糕和模具之间转一圈,在热水中浸泡模具底部然后快速倒扣到一个盘子上,面上装饰上剩余的水果,随自己喜欢可以均匀的撒上一些糖粉,即可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故意给老公的生日蛋糕搞了点噱头,哈哈哈,其实是逗孩子们开心的。



rôti de boeuf 烤牛肉,今次我是做的香草烤牛肉。下图是这块牛肉的原型,只要是牛腩牛脊肉牛腿排都可以,外面再用牛板油包一圈,用棉线绑起来即可。当然,这一过程是肉铺的人完成的。

今天人少,我买了半个的样子。




这样烹制起来就比较简单啦。将牛肉放进烤盘,香草(basilic法香,origan牛至,thym百里香一起切碎,整支的迷迭香romarin ),然后淋上橄榄油,摆上几小块黄油,撒上现磨黑胡椒碎。放入220°C,预热10分钟后的烤箱里,烤制30-40分钟(这里是一半,所以时间减半,我烤了15分钟)。





烤好的整块的牛肉,马上在上面撒上粗海盐和现磨黑胡椒碎。




切后的牛肉,只有2,3层熟,非常完美!




再上两道餐前配开胃酒的小食


酥皮包烤Merguez香肠


这个我觉得因为晚上光线不好,照出来有些看不清楚究竟是个什么东东?这个是千层酥皮裹的香肠Merguez ,是一种鲜辣的法国香肠,来自北非。最常见的北非的COUSCOUS里面是必须的食材。Merguez香肠是用羊肉、牛肉和许多香料制成,不含猪肉成份。

我用了一张超市买的酥皮,刚好可以裹一盒装6条 Merguez香肠。很简单的,先将香肠煎过,当然不放油,Merguez香肠。在煎的过程中会出很多油的,煎到七,八层熟,然后裹上酥皮。再切成小段。这个时候可以摆放在厨房油纸上,面上刷上全蛋液,再撒上干的混合香料。放入预热210°C后的烤箱,烤至表皮金黄即可。

这个酥皮包烤Merguez香肠烤出来吃起是相当酥脆,够味,绝对是下酒的好小食哦!
可能下回我熟练些,做出来会更好看一些。






2 奶油亲子小圆饼(烟熏三文鱼+三文鱼卵)






这一道小食真是色彩艳丽,口感清新,大家都爱得不行!!而且做法及其简单。所有材料在小超市都能买到。

材料和组装是-法式小圆饼-厚鲜奶油-烟熏三文鱼-三文鱼卵-莳萝,柠檬汁。

就这么简单!!做好了,记住最好放入冰箱保存。要冷食口感才最佳。






 这里附上上面的小圆饼做法:(当然,我是图快,在超市买的。)

 迷你烙饼(做法来自网络)

材料:鸡蛋2个
 自发粉150克   牛奶125毫升   黄油

饼做法:

在一个深碗里,先把2个鸡蛋搅匀,再放1大勺酸奶油搅匀,最后倒125毫升牛奶搅匀(每倒一种材料就搅拌均匀,而不是放在一起搅,这样会更容易)。搅好后,倒在150克面粉里,搅拌均匀(不能有颗粒状),放在一边醒10分钟。

锅里放少许黄油,用大勺把醒好的面糊一勺一勺地、分别放进煎锅(每个成小圆饼状,直径大概5-6厘米),煎1分钟左右,翻面(注意别煎糊了)



-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太高兴啦,又更新啦,非常感谢,下次尝试做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